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15

.  

我趕緊看向窗外,巨大的落地窗敞開著,柔和的晨曦,湛藍的天空,萬里無雲。
  難道剛才只是我做的一個夢麼?還是現在的我,仍然沒有從夢中醒過來?我接過蕾茜的水,手指觸到她的手背,涼絲絲的,真實的質感,這不是夢,我將水一飲而盡,從床上坐起身,雙腳落地,站了起來,腳底感受到堅實而富有彈性的地板,這不是夢。我走到窗外,空氣沁人心脾,大半個城市盡在眼底,一如平日里靜謐的清晨,這不是夢。

  低頭看向小區裡面,一頭頭喪屍,正在緩步遊蕩!我趕緊看了看窗棱,透明膠帶的痕跡還在!這尼瑪真的不是夢!


  “夏朗。”暖暖在叫我,我回過身,這才注意到她的眼睛紅紅的,“夏朗,堅強一點,事情已經發生了,誰也無法挽回,我希望你能振作起來,帶著我們生存下去,去挽救其他倖存下來的人,去尋找……尋找希望!” 
  我輕輕抱著暖暖的肩膀,鼻子一酸,但終究忍住沒有流淚,我拍了拍她的後背,重重點了點頭。
  “好像只有我們倖存了下來,”小艾將手裡的ipad遞了過來,“網絡還在,但所有人的動態,都停留在了昨晚。”

   

“面對現實吧,小夏,”高圓圓抱著肩膀,依舊冷艷,“我們的親人也都不在了,但你、我,還有她們,”高圓圓指了指其他四女,“都還活著,沒有誰想變成喪屍,我們如果想活下去,必須團結一致,而一個團隊,必須要有一個首腦,我相信你是我們當中最合適的人選。”
  “為什麼是我?”我問道,按照綜合實力,肯定應該是高圓圓當隊長才對,我是從心底里佩服她的身手和冷靜的。

  “因為你是我們當中唯一的男人!”
  “讓我冷靜一下。”我拿著煙,出了臥室,來到客廳的陽台,坐在躺椅上,連抽了三支煙。在經歷了一番複雜的思想鬥爭之後,我原地滿血復活!

  給小姨打電話,小姨的電話關機了,生死未卜。
  眾女聚集在大廳裡,我向高圓圓詢問我暈厥之後發生的事情,她的思維是最清晰的,這樣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,短短幾句話之後,我就對現在的局勢有了大致的了解。


紅霧只持續了不到十五分鐘,就完全消散,天空恢復了晴朗,而地面上卻凝結了一層紅色的霜狀物,不過太陽出來之後,紅霜就全都不見了,所有被感染的人類,都已經完成屍變的過程,全城喪屍,正在緩緩遊蕩。

  她們幾個在紅霧散去之後不久,就因為實在憋不住氣,解開了房間的各處封印,冒險開窗透氣,當然,並未受到感染。
  蕾茜家裡的房門曾被攻擊過,可能是因為裡面散發出的活人的味道,引起了喪屍的興趣,但攻擊只持續了幾分鐘,發動攻擊的喪屍就下樓了。

  現在的形勢是,樓道裡面的喪屍有那麼幾頭(喪屍竟然會自己打開家門出來),小區裡的喪屍也不少,目力所及的城市中,更是到處都是喪屍的身影,我們被困在了蕾茜的家裡!雖然水、電都還沒有停,但我知道停掉是早晚的事情,蕾茜家裡的儲備食物,加上隔壁白傑家的食物,僅能夠維持六個人三天不到的生活。

  不能困守在這裡,必須做好逃亡計劃。

可是逃去哪兒呢?幸好網絡還沒斷,我點著一根煙,趕緊嫌棄知識淵博的度娘的裙子,蒐集並下載了許多末世求生的知識,加上之前我在小姨電腦裡看到的那些絕密資料,現在我也算半個喪屍通了吧,至少我能確定的是,初期喪屍的行動速度都很慢,憑我的能力,帶著五個妞安全轉移,問題應該不大。


  可惜我錯了!


  大型超市,我很快知道了該去的地方,那裡有充足的食物儲備,足夠支持個把月。
  剛使用電腦半個小時,突然斷網了!你妹的,還沒來得及把電子地圖軟件下載完畢呢!
  詢問蕾茜,附近哪兒有大型超市,得到答复,不知道,沒去過,又問小艾,答曰最近的是世紀華聯,離這里大概兩公里多一點,需要從小區南出口出小區,然後向東,走江陽東路,過四個十字路口,才能到達。還好,路線是主幹路,應該不至於太難走。





十一點多的時候,我讓小艾把家裡所有好吃的都給做了,和五個妞一頓饕餮,這叫破釜沉舟,讓她們知道我們沒有退路。
  下午一點,陽光很足,樓下的喪屍活力有所減弱,都龜縮到了狹窄的建築陰影裡,這是衝出去的最佳時機!


  帶上所有的刀具,一共五把,她們幾個剛好人手一把,同時囑咐高圓圓不到萬不得已,不要用槍,因為她只有七顆子彈,那可是關鍵時刻可以救命的!


為防止被喪屍啃咬,六個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服裝,戴上手套和口罩、帽子(蕾茜是個敗家女,衣櫃裡的存貨很足),尤其是手腕、腳踝、脖子等脆弱部分,更是嚴加防護,用毛巾等物纏好,再用膠帶固定。


  全副武裝之後,我拎著錘子(幸虧沒有當做作為作案工具被警察收走啊),深呼一口氣,打開防盜門,衝了出去!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目錄   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