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34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我趕緊剎車,因為其中一個士兵已經把槍舉起來了!    
“對不起,這位同志,前面是軍事禁區,不能入內!”另一個士兵跑過來,在車窗邊咔地一個敬禮說。    

“啊,這樣啊,這不是故宮嗎?
不讓進去參觀了?”
我又改成河難口音問。    

“不讓了,請回吧,同志。”     

我往城門樓上看了一眼,捏起指訣,默默記下了上面的守衛情況,然後掉頭離開了橋頭,繼續往東開,開出城門樓視野之後,找了個胡同我停了下來,準備回去搞一搞!    

路邊的垃圾桶旁邊,蜷縮著一個流浪漢,看起來臟兮兮的,花白的頭髮,年紀應該不小了,他面前放著一個好像是被摔打過千萬次的鋁合金的小盆,裡面零星放著幾個鋼鏰。    

沒想到魔都也有乞討者啊!    

我掏出一百塊錢,下車之後,走過去,丟進了碗裡。    

老流浪漢拏掉蓋在頭上的一張硬紙板,抬頭看了我一眼,渾濁的眼睛裡,看不見一絲生氣,這是對生活徹底絕望!    

“大爺,吃飯了沒?”我關切問道,我最見不得窮人了。    

老頭想了想,搖了搖頭。    
我四下觀看,大概五十米之外的巷口,有個小推車,車上疊放在挺老高的一疊蒸籠,熱氣騰騰的,應該是賣包子的吧。

我走過去,車邊還掛著一個番,上面寫著“老魔都慶豐包子”,我買了一籠豬肉大蔥餡兒的,又要了一份炒豬肝,帶回來放在了老乞丐前面。    





給不了他太多,就給他一份曾經榮耀的套餐吧!    

“謝謝你,小兄弟。”老乞丐渾濁的眼裡似乎要湧出淚花。    
“大爺,幫我看著車。”我說完,走出了巷口,沿著街道溜達,走了十來分鐘,終於看到一家賣佛具用品的,走進去,牆上掛著好些財神爺、如來、觀音等人的畫像。    

“有毛爺爺的掛像麼?”我問老闆,記得我們滬市凡是賣佛具用品的,都有毛爺爺的畫像賣。    


老闆是個中年男子,神秘兮兮地看了看我,看我搞毛,我化了妝的,不是跟我很熟的人,不會認出我來。    

“有。”老闆說。    
“最大的,多大?”我又問。    
“兩米三,乘三米的,夠大不?”老闆問。    

我搖了搖頭,剛才目測了一下城門樓那頭像,大概是六米乘四米多。咦?那他這個尺寸,好像正好是城門樓頭像的二分之一,也就是說,如果掛四個的話,就可以把那個頭像填滿了!    


希望我數學老師還沒死!    


“來四張!”我說,“多少錢?”     

“嗯……不要錢!”老闆繼續神秘兮兮,我卻緊張了起來,有錢不賺是傻子,他肯定看出什麼了!    

我瞇起眼睛冷冷和他對視,老闆依舊笑瞇瞇,過了半晌,才開口道:“年輕人,量力而行,注意保護自己,丫的如果我不是顧忌老婆孩子,早這麼乾了!”老闆說著,從櫃檯下面抱出來一個紅色的大包裹,重重放在了櫃檯上。    


“防雨綢布的,跟那個尺寸一樣,六米,乘四米六,可以直接貼上去,這是膠水和圖釘!”老闆眼中放光地說。    


我楞了好半天,他怎麼知道我要幹什麼呢?    

“年輕人,你們來了幾個人?”老闆把膠水和一盒圖釘放在了桌上,又問。    

“放心吧,將近一百個呢!”我估計我要是說就我一個,他還得墨跡。    


“嗯!好!如果我沒猜錯的話……”老闆略有些猥瑣地笑著,

“你的真實身份是……”    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
佛店老闆也跑了出來,疑惑地看著我。    

幾個男生相互遞了個眼色,呼啦啦把我給圍在了胡同里。    
我裝出一副害怕的樣子,趕緊把包裹遞給了那個領頭的妞。    

“你們不是一起的啊?”佛店老闆小聲說。    

我仔細看這幫學生,都穿著校服,手里大都拎著三角小旗,還有兩個高大威猛的,抱著捲成卷的白色橫幅,可能是要去遊行示威的!    

“美女,怎麼稱呼?”我問。    

領頭的妞白了我一眼,突然警惕起來:
“你是不是文廷政府來破壞我們行動的人!”     

臥槽!一點鬥爭經驗都沒有,如果我是,面對重重包圍,我還會承認麼?於是我搖了搖頭!    


“那你買這個東西幹嘛?”妞又厲聲問。    

“我也想偷偷替換掉城門樓上那個。”我實話實說。    
“哈哈!就你?就你一個人?”
領頭妞旁邊一個男生揶揄道,
“你憑什麼上城門樓啊?”     

我沖他呵呵了一下:“那你們想怎麼替換掉?”     

“請願啊!靜坐示威!要求政府馬上替換掉頭像,否則我們就不離開!我們代表的可是全校師生的意願!甚至是全國人民的意願!

只要把宣傳工作搞好,很快我們的靜坐活動就會得到人民的支持的!到時候,我倒是要看看,是他文廷的臉皮夠厚,還是我們的意志更堅定!”那個揶揄我的男生說。    


“你到時候應該是要看看,是文廷的子彈更硬,還是你們的皮膚夠厚吧。”我輕聲揶揄了他一句。    


“你說神馬!”

男生怒了,要衝上來,被那個頭領妞攔住了。    

“這位先生,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,我們管不了,如果你還有良知的話,請不要在我們的大隊人馬到達廣場之前,把我們出賣,讓軍警把這畫像給搜羅了去,您可以做到麼?”

首領妞說。    

我點了點頭,我去找軍警?自投羅網啊我!    

“走!”頭領妞小嫩手一揮,
帶著眾學生呼呼啦啦地出了胡同,朝廣場方向走去。
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341回 第342回 第343回 第344回 第345回 第346回 第347回 第348回 第349回 第35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