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42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 九命貓妖?那貨不是被御劍門的追兵給殺了麼!我和妲己從商邱法場被袁朗救出那次,路上遭遇御劍門五個高手的追殺,貓妖死命相助,擊殺了二人,拖住了一個藍氣劍手,才讓我們逃到了懸崖邊,才被飛劍擊中,墜崖之後,僥倖活了下來!    

如果沒有她,我和妲己早跟袁朗等人喪命高速公路了!    

我清楚地記得,我在高速公路上最後看見張萌,是她已經身受重傷之後,還抱著御劍門一個高手的腿不撒手,八條命已經丟了兩三條,而且被御劍門的劍手看出了秘密,那鬼道士索性不走了,等著貓妖死而復生,一條一條命地給戳死!    

大概看到還剩下兩三條的時候,我收了指訣,不忍再看!    

這貨居然沒死!我在腦海裡快速思量,估計是火雲邪神把她給救了,畢竟貓妖的本體曾經替邪神守陣,有功於他!

邪神是在山澗下救了我和妲己,那麼,他也有可能在我們墜崖的時候,擊殺了那個守著貓妖的御劍門道士,把半條命的貓妖給救了下來!    


“恩公哥哥好!”張萌深施一禮,甜甜笑道,感覺她潛伏在這兒是蓄謀已久呢,專門等著給我個驚喜!    


確實很驚喜!我不顧這麼多人在場,上前拉住她的手,左右端詳,這萌貨又變了一個模樣,半人半妖,跟妲己的形態差不多,兩隻耳朵和尾巴,以及嘴角兩邊的鬍子都沒有蛻化——所以我一進來就知道這是個妖精了。


“胖了啊!”我捏了一把貓妖的臉,由衷笑道。    

“嘻嘻,恩公哥哥瘦了!”     
“大菜來嘍!”門簾挑開,天青道長端著一尊熱氣騰騰的小鼎走了進來,說小,是因為這是個鼎,其實足有洗腳盆那麼大,額……足有臉盆那麼大!    

天青道長把鼎放在了桌中央,鼎下面已經被熏黑,裡面咕嘟咕嘟冒著油花,一條大魚在鼎裡上下翻騰!    


“沸騰湟魚!”天青道長廚子一般地吆喝道。湟魚?青海湟魚麼?我吃過,跟鯉魚差不多,但肉質鮮美得多,不是只有三十厘米左右,這尊湟魚足有六七十厘米長!    




“你師傅有心啊,聽說你愛吃魚,特意去青海湖抓了一條三十年生的湟魚煮給你!”三師叔隨後進來,背著手說。    

“有勞師傅了,多謝師傅!”我給天青道長鞠躬行禮道。    
“誒,小友客氣神馬?”天青道長挑著眉毛擺手道,

“當年你在羊州請我吃燒雞、喝茅台酒,那滋味,嘖嘖,到現在還時常想起呢,天下美食無一能敵!”     


“呵呵,那是因為師傅閉關七七四十九日,剛出來的緣故吧?”我從張萌香肩上摘下毛巾,遞給了師傅。    


“興許吧,哈哈!反正我收你這個徒弟算是收對了!這半年,表現不錯,青出於藍,比我們老哥仨強多了!對得起紫陽的列祖列宗!”天青道長看了看水劍寒,三師叔也擼著鬍子讚許地點頭。    


“師傅、師叔謬讚了,咱……吃飯吧?”

媽蛋的,吃了兩天病號飯,早饞死我了!    

“咳咳!”妲己輕咳了一聲,看了看龍女,哦,

差點把她給忘了。 
   
“師傅,三師叔,這位是南海龍王的小女,今次特來幫助徒兒除妖的。”我總不能說她是千里迢迢來尋夫的吧!    
“龍女遺愛,拜見兩位前輩。”
小愛羞答答地施禮,跟見家長似的。    

“呦,三年不見,出落得越發水靈了啊!”三師叔笑道。    

“這是……”師傅倒是楞了一下。    

“就是當初幫著咱們兄弟三人搶無極龍身的那條小青龍嘛,二師兄真健忘!”三師叔提醒道。    


“啊!”天青道長拍了拍頭,“想起來了,哎呀呀,我紫陽能和南海龍宮聯姻,也是大喜事一樁啊!”     

“哎呀,前輩,人家跟哥哥還沒……”
龍女羞紅了臉,無處躲藏,就差化身為龍逃走了。    

“哎,又多了一個師嬸兒,都快記不清楚了!”


 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
“五行大陣啊!這個簡單啊,妲己在滬市都弄過一個!”

我驚喜道。    

“主人……那是七星陣……滬市的五行大陣是東海邪神布的!”

妲己無奈糾正道,我的記性從來不是太好。    

“那把邪神給請來不就行了麼?”我又言。    

“邪神那五行陣,連主人都能破掉,難道你覺得熊貓會比那時候的主人更弱麼?”妲己反駁道。    

“當時你和小澤不都也被困在陣中了麼!”飯局又變成了我和妲己的學術探討會,其他人倒是都在耐心聆聽。    


“那是因為我和小澤先生都是先後誤入此陣,中了邪神的陷阱,主人你是從外面一個陣眼一個陣眼破掉的!再說,那陣雖然是為邪神盤活,但那陣本身卻是現實存在的,你忘了那立交橋麼?立交橋吸收天地精華二十餘年,才能聚成如此威力!


且不說熊貓不會自己進入陣中讓我們去封,即便是彼時彼陣,換做熊貓陷入,依舊可以輕鬆破陣!”

妲己剝繭抽絲地分析道。    

“妲己說的是,”三師叔接過話來,“老魏那五行陣,也就困一困紫氣高手,若要困霓虹,基本沒有可能——但是當年妲己娘娘最後一戰那五行大陣,可就不同了!老魏的五行陣,跟娘娘的五行大陣一比,簡直不值一提!”     


“呵呵,說來容易啊,那一戰,光是行走於陣脈中的百十來截教諸仙,其中最弱的也是巔峰紫氣,就更不用說守五行陣眼的五人均是霓虹之境了!現在上哪兒找那些人去?”

妲己聳了聳肩部,無奈道。    

“當年娘娘布陣,是為了對付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的聯袂屠擊,今次僅僅一個霓虹酒仙薩滿耳,用不著那麼強的陣眼和陣脈吧?”     


妲己雙手交疊於顎下,瞇起了眼睛,彷彿是在進行計算雙方的實力對比。    


少頃,妲己才緩緩開口:“我需要一個陣引。”     

“陣引是什麼玩意?”我問。    
“就是一個犧牲。”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421回 第422回 第423回 第424回 第425回 第426回 第427回 第428回 第429回 第43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