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58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
 一男一女!從他們相互攙扶的默契程度上看,不是夫妻就是兄妹!


我看過好幾遍投名狀,所以對太平軍的服飾還是很了解的!土紅色的軍裝,腦袋上包著塊布,長髮披肩!再加上他們是從湖里出來的!所以我斷定他們肯定是將石頭放在了那個密室中的人!


陰錯陽差,我們反到是先一步拿到了石頭,他們放石頭放了一百多年之後,才浮出水面!我又低頭看了一眼腳邊的綠色石頭,還在!


“小昭,變成他們的樣子,去套話!”我說。


我怕以現代人的樣貌,會嚇著他們,能執行這項任務的,肯定是天國中的精英分析,像從他們口中得知情報,應該比較困難!


小昭點頭,搖身一變,化成一名天國女兵,跑下山去!


兩個太平軍疲敝地上了岸,便背對著樹林坐在湖邊呼吸,也沒有註意到不遠處的墓碑,小昭急速掠至山腳下之後,變成正常的人類跑步姿態,跑向二人!


二人發現身後有人,陡然彈起!身手不錯,男的藍氣,女的青氣!


男的拔出腰間的短劍,指向小昭!


然後小昭開始跟二人對話,說了兩句,男的把劍放了下去,小昭走近,三人繼續對話,距離太遠,我聽不見,豎起耳朵也聽不太清。


但妲己可以,狐狸的聽覺要強於人類。


“她們在說什麼?”我問。


“小昭騙她們說,她是天王派來迎接他們的人的曾孫女,還說他們已經失踪了一百多年了!那倆人問清廷完蛋了木有,小昭說完蛋了!不過天國也完蛋了,現在又建立了一個新的國家,叫共和國,真正實現了乾王的資政新篇中描述的那樣的天國社會!那倆貨挺高興,說看來他們的活兒沒白乾,你看他們伸出雙手看天空,那是祭拜天王呢。小昭說還有幾個同伴,都是天國傾覆之後認識的——”


 妲己說完,小昭向山上指了指,我從樹林中探出頭,伸手朝他們搖了搖!


小昭很機智嘛,三言兩語,完美地解開了他們心中可能存在的疑惑,把時空往後推,推到了我們現在的年代!


這樣的話,我們就能交朋友了!


三人上山,我們三人往山下走,匯合之後,相互介紹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男的叫李清揚,女的叫李莫愁,果然是親兄妹,倆人都是龍虎山的門徒,太平軍過境的時候,加入了太平軍隊伍,因為有道法,便被編入了翼王(石達開)直屬的特勤部隊,負責執行秘密任務。他們是1862年奉命執行這一任務的,那時候石達開還未出走天京(金陵)。




“是誰告訴你們可以壓住大清龍脈的啊?”我笑問,這倆兄妹適應角色很快,一起往山外走的時候,跟我們幾個已經熟絡了起來。




“是個夏朗的將軍,跟先生您同名呢!”李莫愁笑道。


我心裡一驚,該不會是我的另一個前世吧!應該不是,作為蚩尤大仙的轉世,怎麼得也得在歷史上留下蛛絲馬跡才負責他的性格!


再說,蚩尤大神也不會犯這個低級的錯誤,誤認為通天石能壓制龍脈,還搞錯了龍脈的位置!


“他還跟你們說什麼了?”我問。


“夏將軍說,這石頭其實不止壓制龍脈一個功能,還可以打開一個什麼通道,他說的玄乎的,我沒聽太懂。”李清揚撓了撓頭說。


“是通天大道。”妹妹接過話頭說,“夏道長給了我們一張符咒,說到時候會遇到高人幫我們破解,可是一直沒有遇到什麼人啊!哈,夏先生你們應該算是高人了,小女子略通一些觀氣之道,知道四位都是絕世高手!這符咒就送給夏先生吧!連同那石頭一起!”妹妹看了看哥哥,哥哥點了點頭。


“不好意思啊兩位,辛辛苦苦埋進去的石頭,又被我們給挖了出來,因為我們確實有用處!”我指著辯機和尚背著的書包向倆太平軍說。


“沒關係的!反正我們的使命已經完成!”哥哥說,“既然天國已經不在了,那我們也沒有回天京復命的理由,我這就和小妹尋一逍遙之地,隱居去吧!”


 “等下,”我叫住了要和我們分道揚鑣的兄妹二人,他 們好像是要往東走,東邊就出了國界了,“龍虎門,現在還是有傳人的,他們的掌門叫張守正,人很不錯,不如你們去投奔他吧?也算是葉落歸根!”


 哥哥想了想,點了點頭,說多謝夏先生指點!然後他們繼續繼續往東走,剛走出一小片樹林,氣息卻突然失踪了!


我趕緊追過去!尼瑪的,連一根毛都沒有剩下!


“人呢?”我問。三人都搖頭!


心驚膽寒的趕腳啊有木有!到底是人是鬼啊!


石頭還在,那個什麼符咒也在,我打開符咒的錦囊,裡面是一張泛黃了的紙(也許本來就是黃色的),上面畫著很熟悉的圖形!


“龍紋!”妲己一眼就認了出來!


這倆貨,難道是老天賜給我們的破解通天石使用方法的鑰匙麼?回顧他們的話,如果說的都是真的的話,那個夏朗將軍,倒是可疑了起來!他說兄妹倆會遇到高人!但他們在下水之前,卻沒有遇到!


出水之後,遇到了我們!我們就是高人啊!


他說我們能破解符咒的秘密,妲己雖然讀懂了軒轅劍上的龍紋,但這應該是一個文字體系,符咒上的字,她不認識——但是小姨應該可以,她可是古文字專家!


我現在隱隱感覺到,這冥冥之中的所有程序,都好像是被設計好了似得!有那麼一個人,或者一個團隊,一個跨越了數千年的團隊,一直在幫助我完成現在的事業!我的每一步行動,都在他們的預料之中,並且都提前設置了充分條件讓我們去執行!


那倆憑空消失的太平軍,很可能是回到了本該屬於他們的那個年代!


那麼,問題來了!我們呢?


出了林區,找到了一支部隊,給天佐打了個電話,天佐差點嚇死!說你們到底跑哪兒去了?我說在天池林場啊!


“胡說,我就在天池邊上呢!東北虎給我打電話,說三個小時也沒見你們上來!我這不帶著人就過來了麼!”


 “主人……”妲己捅了捅我的胳膊,指了指窗外的天空!


雪花飄落!電話裡出了一點雜音,然後,斷線了!再仔細一看,這個房間裡的一切,陡然變得陳舊無比,桌椅板凳上都出現了一層厚厚的灰燼!


“怎麼回事?好冷啊!”小昭說。


“我們好像又回去了……”我說,“走,回天池!”


 出了兵站,地上已經積聚了一層雪,而樹木的葉子,也都沒了,而且,這貌似是一個廢棄已久的兵站,沒有絲毫人氣!


路上,小昭琢磨出了事情的原委!


“我們從那個金屬盒子裡出來的時候,很可能,另一組我們,被留在了裡面!其中,可能是時間程序發生了混亂!”


 之所以她得出如此結論,是因為辯機和尚說確實有兩個人完成了壓制龍脈的任務,可卻又回到了天京,在隨後的最後決戰中被湘軍的法師部隊給打死了!


時間軸再度出現了分叉,只不過,我們似乎是處於分叉之後的小枝的位置,然後,在打了那個理論上來說不可能打通的電話之後,我們又被拉回到了潛入天池的那一天!


唯一不同的是,我們帶出了石頭,遇見了那兩個太平軍,而且得到了咒符!但我們四個的另外的身體,很可能已經死在那個空間裡了!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581回 第582回 第583回 第584回 第585回 第586回 第587回 第588回 第589回 第59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