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25

.

不過就是這老頭子看起來古怪了一點,可能不太好接觸。“貧道莫天青,敢問老弟如何稱呼?”老道看起來像是吃飽了,放下了半個豬蹄。

聽到他叫我老弟,我一陣尷尬,媽蛋的你這歲數做我爺爺我都嫌老啊!“晚輩叫夏朗,這幾位女士分別是羊暖暖、高圓圓、趙蕾茜、艾瑪詩、白傑,躺著的那位,是我們剛救來的,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。”我指著酷似楊冪的那個女人說,她還沒醒。“白傑?”老道的眼中突然閃過一道亮光,不由得多看了白傑兩眼!


我沒理解他是什麼意思,我很純潔的,從來不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書。“莫道長,那這位……如果方便的話,能給我講講是怎麼回事嗎?晚輩對您的通天道法萬分敬仰,兼職佩服的五體投地啊!”我指了指戳在那裡的女屍,拍馬屁道。


女屍竟然又轉頭看了我一眼,我回頭看了看老道的手指,並未捏起,看來這女屍還是有一些自己的知覺的。“啊,雕蟲小技而已,何足掛齒!”老道笑了笑,擼了擼滿是油脂的鬍鬚。顯然我這個馬屁拍得他很受用!“給講講吧!您是……那個門派的?


”我往他身邊挪近了一點,又擰開了一瓶白酒,給他倒了一杯。“貧道也算與你有緣,”天青道長接過酒杯,思量了一下,“跟你說說也無妨,貧道,乃三清教紫陽觀氣門第二十七代弟子,年少時生逢戰亂,父母雙亡,幸得先師搭救,帶上了紫陽觀,將貧道撫養成人,傳授道法。貧道生性愚鈍,畢生所學,不及先師十之二三,實在慚愧!”白老道說到這裡,搖了搖頭,彷彿是在懺悔。


媽蛋,淨說些沒用的,我想听的又不是這個,但我又不好表現出不滿,只能慢慢來了。“老弟,貧道閉關太久,外面究竟粗了什麼大事?怎的全城百姓都變成了殭屍?”老道終於問到正題上來了。“道長,那不是殭屍,而是喪屍。


”於是,我就把所知道的關於此次喪屍爆發事件的來龍去脈,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跟道長說了。莫老道聽罷,先是唏噓不已,之後像是抽風了似的,突然拍案而起,大叫道:“先師果不欺我也!” 嚇我一跳!這話聽著耳熟,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要是小姨在就好了,她是個學霸,精通古文!

 

“此乃天譴也!”老道嘟囔了一句,抓起酒瓶又喝了一大口,“不過藉此等亂世,世云遊四方,豈不快哉!”他彷彿是在自言自語,旋又坐下。我一聽到他要雲遊四方,頓時慌了神,得趕緊想辦法挽留他!“道長,您可不能拋下我們不管啊,現在外面都是喪屍,我們被困在這裡,遲早彈盡糧絕,到時候即便不被喪屍吃掉,也得活活餓死啊!”我哭喪著臉說。


“這個嘛……”莫老道看了看白傑,又搖了搖頭,閉上眼睛,陷入了沉思。我不敢打擾,只好坐在那裡等著。“恩……”大概兩分鐘之後,莫老道睜開了眼睛,“貧道不能呆在這裡,還有重要之事要去做,既然與爾等結緣,那貧道就破一回祖訓,傳你一些粗淺道術,望你自保,餘下之事,只能聽天由命了。


” “多謝道長!”我趕緊起身鞠躬行禮,在他眼裡,粗淺的道術,沒準兒到我這裡,就是逆天的本事了啊!“先別謝我,成事在天,傳道觀人,並非誰都能得三清仙法真傳的,待貧道看看你的道緣如何。”說著,白道長捏起了手指,凝神看向我的頭頂上方。怎麼感覺神神叨叨的,像是算命一樣,難道我的頭上有什麼不干淨的東西?俗話說頭頂三尺有神明,我這命,肯定沒神仙罩著,沒有小鬼兒纏著我就心滿意足了!


“正所謂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,你我相遇,終歸是上天的安排!我這裡有兩本道法秘籍,乃本門先祖紫陽真人所撰,今日有緣,便贈與你,望你好生修煉。恢復世界和平,保衛人類的任務就交給你了!”老道說完,從懷裡套出了兩本破舊不堪的線狀書,丟在了我面前。


“貧道洩露天機,陽壽將盡,還有些許心事未了,便不在此耽擱了!老弟,後會有期!”說完,老道便抓起酒瓶子,以極快的身形消失出了我的視野!媽蛋!我聽的一愣一愣的,不對啊!他特麼明顯是在忽悠我啊!我趕緊抓起書追到了二樓,追到內衣店,正看見莫老道卡在氣窗那裡,硬往外擠!


你這個神棍!我心中暗罵,衝了上去,想把他給抓回來!剛趕到近前,老道恰好掙脫了氣窗的束縛,跌了出去,只聽得一身沉悶的撲通聲!等我爬上窗口往外看時,老道已經從地上站起,一瘸一拐地快速西行!遊蕩的喪屍們看見有個活物,紛紛改變方向,追了上去!逗比道長!


眼睜睜看著莫天青消失在超市拐角,我無奈地搖了搖頭,退下來,把氣窗堵住,看了看手裡的書,上面一本叫紫陽觀氣術,聽起來挺玄乎的,又看看下面的那本,尼瑪!書的名字差點讓我當場把書給撕了!竟然是金瓶梅!




幸虧我沒看過,要不就真給撕了!留著看吧,往後的日子興許會寂寞無聊呢,用來打發時間也好,還顯得情趣高雅。


恩?道長好像落下了什麼東西啊!那具女屍他怎麼沒給帶走?那可是他的小萌寵啊!不好!把女屍和妞們單獨留在一起,萬一那個逗比道長在暗處捏起蘭花指,把妞們給擄走怎麼辦?想到這裡,我趕緊回到三樓,還好,一切平靜,那具女屍還戳在那裡,只不過頭始終朝著我的方向,跟著轉動,讓我有種想把她的眼睛蒙上的念頭。“那個爺爺呢?


”暖暖跑過來問。“走了。”我說。“走了?”暖暖吃了一驚,也第一時間看了看女屍。不能留著這貨,睡覺都睡不踏實啊,得趕緊弄走她!我走到女屍前,在她眼前揮了揮手,沒反應。“餵,這位同學,你家主人喊你跟他走呢,快去吧!”我指了指二樓樓梯口的方向,女屍還是不為所動,要不要把她扛起來,丟出去呢?


尼瑪我可不敢!於是我找來一個購物車,叫來高圓圓,帶上橡膠手套,幫我一起把女屍抬進了購物車裡,女屍倒是沒有反抗,身體還就著購物車裡的空間,柔軟地坐了進去........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目錄   21 22 23 24 25 26 27 28 29 30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