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407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其他傘兵都笑,我說笑毛笑,本將軍是認真的,解放軍遲早要解放全人類——如果他們需要的話!    

倉井眉頭皺了一下,

還是把這句話跟那個村上流弊翻譯了。    

村上聽聞,迷茫地點了點頭,又說了一句什麼,

倉井雨方沒有翻譯,估計是一句廢話。    

我嘗試把行軍包裡的軍用餅乾掰下來一小塊遞給了村上,想測試一下他現在的食物取向,他吃了!而且都沒怎麼嚼,意猶未盡的樣子,我把剩下的餅乾都給了他,被他一口氣全部吃光,還直打飽嗝!    


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被喪屍給吃了!他們貌似不吃人了啊!太好了,我也可以讓我媽媽不再吃人肉了!    


給村上留下了一些乾糧之後,辭別他繼續往市區方向行進,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島國的領土,而且還是以共和國軍人的身份,倍感榮耀!雖然都是東方古國,但島國的現代城市跟共和國的看起來不太一樣,第一眼望過去,感覺很舊!


視野裡的建築,雖然都很乾淨,但普遍比較低矮,沒什麼高大建築,而且看上去年頭至少有十年、二十幾年了!    


可能是他們的人口膨脹、城市擴張都已經停止,進入城市發展的穩定期,不需要再建那麼多的樓房了,當然,我多少涉獵過經濟學,所以才這麼想,可能在許多國人、包括來訪的共和國官員眼裡,這是島國經濟落後的標致!    


我由此跟老爹陪一個處長喝酒,處長就有過這種言論,說島國啊,我去過,不怎麼地,沒幾處建築工地,一看就很窮,房地產業非常不發達,這是資本主義衰落的表現!你看看咱們,天天蓋高樓,狗的屁蹭蹭的漲!    


這貨是某區住建委的!    

雖然看起來有些老舊,但陷入末世這麼長時間,這座城市的街道依舊顯得很整潔,即便是遊蕩的喪屍,也不會隨便亂丟垃圾,車輛都被井井有條地提放在了白色的停車框裡
(就好像他們遇到襲擊的時候,都乖乖坐在家裡,沒有人在外面行走一樣),走了幾百米,竟然沒有發現一台停在線外面的!    

當然了,這並非我考察的重點,走了幾百米,沒有遇見一頭對我們發動攻擊的喪屍,這是我在意的事情,這座城市的喪屍不少,跟之前在抬北遇到的情況有所不同,這里居然沒有發現一條皮包骨喪屍,而全都是低等級的智屍,而且看起來也沒有國內的智屍機靈,不知道是被解藥改變了,還是原本就這麼傻乎乎的。    


我當然更傾向於後者,因為這樣可能會證明我們華夏人種的優秀程度要比大和人民強,就是變成喪屍了,進化速度也高你們一籌!    


一路上,喪屍都對我們行注目禮,期間又有轟炸機從空中飛過,繼續播撒黃色煙霧,有轟炸機,就證明有活人,而且之前偵察機發回情報說九州島的各個城市,都已經開始這種解藥的播撒行為,看起來島國人活下來的人還不少,但至少在我觀氣範圍之內,並未發現島國倖存者。    


也許他們也對倖存者和喪屍進行了隔離,但這個島上肯定會有倖存者,要不然,那艘補給艦也不會選擇在這裡停靠,還得去港口尋找線索!    


小分隊搞到了兩台MPV商務車,都是豐田在國內沒有生產的型號,打著火,向鹿兒島軍港開去。到達軍港,遠遠就看見了那艘前幾天還在亞龍灣停靠的島國補給船,捏訣觀氣,還是沒有發現人類,到達港口上船,里里外外搜查了一圈兒,我覺得以龍女的聰穎,肯定會下什麼線索的!    


果然,一個傘兵士兵在甲板的一個樓梯下面,找到了一倒貼在鐵板上的魚皮信札!藏得夠隱秘的了,肯定是怕島國人發現。    


龍王二叔跟我說過,龍女之所以進入島國軍中潛伏,就是因為她懂島國語言,在上世紀六十年代,她曾經在北海道龍宮,作為南海交流考察團,在那里呆過一段時間,對於島國的風土人情和人文風貌,都多少了解一些。    


海底沒國界,但管理海洋的人,卻有種族之分,南海、東海龍宮的龍王及部屬,除了講水族語言,第一外語就是漢語,而且以會講漢語為榮,北海道龍宮,其實就是日本海,北海龍王雖然跟華夏人種有些密不可分的聯繫,但部屬里許多都是島國的魚蝦精什麼的,它們成人之後,融入島國社會,帶來的語言自然就是島國語,所以在北海龍宮,水族語是第一語言,島國語是第一外語,漢語是第二外語。    


水族裡也有會英語的,那是為了和國際接軌,近年來才漸漸培養出來的,但水族學英語,比島國人學英語還要費勁!    


咳咳,扯遠了,南海一行,三觀盡毀,原來海底還有一個世界!但我是去打倭寇救小姨的,所以就沒把敘述重點放在南海見聞上,如果將來有機會,寫個番外篇什麼的,可以跟你們詳細講講我在龍宮的那些事兒。    


言歸正傳。魚皮上,一行熟悉的娟秀小字:大阪天王寺。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401回 第402回 第403回 第404回 第405回 第406回 第407回 第408回 第409回 第41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