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撿到到一個遥控器,好奇按了按,前面的女神竟然颤抖不停!...9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 
 史可花,史可法,可能是蘇菲一時緊張,聽差了音,也可能是史可法吐字不清,誤把“法”音發成了“花”音,共和國很多地區都是F、H不分的。    

我姓夏,祖上滿洲鑲黃旗人士,所以說實話(皇漢勿噴,我亦非滿遺),我對那些個抗清的民族英雄不太感興趣,尤其是史可法這廝!我一直覺得,他是個虛偽的君子,即便算不得虛偽,也是個迂腐之人,是個沽名釣譽之徒!    


史可法可以算一個忠臣,但絕不是一個能臣,甚至有些平庸,歷史的風雲際會把他推向了風頭浪尖。雖然這並不妨礙我們敬仰他的氣節操守,包括他的敵人,但這些光環之下的,實則為一個文人為求自身名節,以全城百姓被屠戮為代價的亂世悲劇。    

 

清人沒有資格評價史可法,後人也沒有資格評價史可法,只有那些被迫與他一起死於清軍屠刀下的軍民的冤魂,才有這個資格!    




<揚州‧史可法祠>


我曾經在網上跟一群皇漢們辯論過,岳飛、史可法、吳三桂等,到底誰是英雄誰是罪人!辯論的結果本身沒有意義,說實話,我還特地去過史可法位於羊州城的衣冠塚拜祭過(史可法被殺之後十二日,屍體不翼而飛,一直沒能找到,所以只有衣冠塚),想問問他決定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死守城池的時候,到底是怎麼想的!    




 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   
“叔。”     “小朗——寶兒,你先說。”    

“嗯,叔,我覺得龍成的師傅,可能有對付史可法的辦法!”     


“咦?我正要說,抓我的那個人,也有可能有對付史可法的辦法呢!”


小姨驚道!
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 第91回 第92回 第93回 第94回 第95回 第96回 第97回 第98回 第99回 第10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